台南竹溪整治 蝙蝠、燕子都來了

摘錄自2020年6月4日聯合報報導

2020年初完工的台南市竹溪水岸工程,4月因洋紅風鈴花的盛開,吹響了城市之美的樂章,住在溪畔的居民也發現,鳥群增加了,傍晚更是大群蝙蝠在空中覓食昆蟲,溪旁還多了釣客,連房價也略漲。

但美中不足處,溪水臭味仍在。 台南市府水利局解釋,會有溪水臭味是因竹溪長期受到污染,雖經整治也無法全清除完,必須河川經約一年的自淨後才會改善。 竹溪是台南市區唯一未加蓋的荒野型溪流。

住在竹溪附近的台南社大海廢小組召集人晁瑞光,長期觀察竹溪,也投入生態調查,他發現水岸工程完工後,因景觀的改善,使得生態更豐富。除了有大量的的燕群,包括家燕、洋燕、赤腰燕在附近飛舞覓食;另市區較少見蝙蝠也增多了,黃昏時站在月見橋處,可見大群蝙蝠覓食蚊蟲。鷸科與鴴科的鳥類也有增加,晚上可聽到鳥叫聲。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