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扶輪攜手送愛 捐贈台東醫療儀器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國際扶輪3482地區展開跨社和跨國合作,1日捐贈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可攜帶式肝病(癌)篩檢腹部超音波儀器」,讓偏鄉居民免於舟車勞頓,在當地就能接受診斷以及後續轉診治療,有效提升民眾肝病早期發現率及治癒率。

國際扶輪3482地區是由台北百合扶輪社、大同扶輪社、永樂扶輪社、蓬萊扶輪社、景福扶輪社、台韓扶輪社共同主辦「六社聯合服務活動」,並邀請國際扶輪2580地區日本東京後樂扶輪社及領航環保工程公司,共同促成這項美金39,000元的偏鄉醫療服務計畫。

捐贈儀式由國際扶輪3482地區總監劉思楨、台北百合社社長鄭馥芬、台北大同社社長林福生及各社代表,以及日本2580地區代表長興博典委員長、東京後樂扶輪社幹事志熊昌宏等共同參與。海端地區民眾獲知這消息後都非常開心,捐贈典禮中載歌載舞,還特別邀請布農族勇士們以傳統祈福儀式,祝福這台儀器未來能發揮其功用,守護居民的健康。

劉思楨致詞時表示,國際扶輪對弱勢、艱困地區醫療十分重視,人道關懷、照顧弱勢是扶輪人責無旁貸的使命。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明仁則特別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對台灣本土及偏鄉奉獻不遺餘力,並願扶輪人的努力能帶給台灣更美好的明天。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位於山地鄉的海端鄉衛生所,除服務當地居民,服務區域涵蓋鄰近的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延平鄉以及花蓮縣南端的富里鄉、卓溪鄉,這次捐贈的超音波設備便於攜帶,讓醫師在巡迴醫療時使用更為方便,當地居民也因此有更多機會提早診斷,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

衛生局強調,依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最新十大死因,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於十大癌症死亡率高達第二名,且台東罹患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患者死亡率居全台之首,每十萬人口就有64人因罹患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死亡,因為肝病初期,病患通常沒有不適的感覺,所以容易延誤診斷及就醫,而超音波設備對於肝病初期的診斷相當有助益,未來將會妥善運用這台儀器,讓肝病患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參考資料:www.epochtimes.com.tw/n240013/台日扶輪攜手送愛-捐贈台東醫療儀器.htmlopen_in_new

https://wp.me/p9apq4-1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