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11/12-13 登場,徵求論文著作

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11/12-13 登場,徵求論文著作


2021.09.22 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將借鏡日本16個成功案例,堅持對環境友善的做法。圖為日本新藥師發電所。圖/小水盟提供

藉以推動小水力再生能源,協助政府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佔比20% 的國家能源政策目標的「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已連續舉辦三屆,今年預訂於11/12-13(五、六) 假崑山科大續辦為期2天的第四屆論壇。 為坐實本活動更完整的國際能量,在call for paper期間,小水盟公開邀請產、官、學、研各界投稿以屆時發表!

原先該論壇皆由臺灣環境公義協會從2018年開始舉辦,利用一年一度的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邀集全國產、官、學、研各界集思廣益,共同努力建立臺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的發展環境。今(2021)年因應去年該論壇上倡議成立小水力發電產業聯盟之期待,經各界努力,終於今年3月13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簡稱小水盟),也因此今年由小水盟順利接棒,仍與崑山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第四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希望小水力發電產業能成為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產業。

小水盟表示,此次論壇舉辦還承蒙經濟部公設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的繼續參與及協助,帶來小水力發電產業設備國產化、產業鏈建立的目標概念,亦是讓論壇內涵從過去的臺日技術交流、產業合作,進展到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輔導成長的議題境界,並促成產業鏈形成及跨業合作的契機。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本次論壇為期2天,第一天主題設定在「小水力發電技術與實務」,希望能助力此產業之內部的技術提升、產業機能穩健地進步發展。第二天主題設定在「健全小水力產業之發展環境」,希望此產業在政府關心、生存環境健全、社會及財經界支持的外部大環境下健全發展,也期待本次論壇能獲得產、官、學、研及各界的熱烈參與及指導。

本活動指導單位為經濟部能源局、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農田水利署;主辦單位為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崑山科技大學;協辦單位為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標凖檢驗局、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台南市政府、台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在call for paper期間,小水盟誠摯邀請產、官、學、研各界來投稿發表!洽詢電話:(04)23216631林秘書長,email: tshpidca.2021@gmail.com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0484.html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