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科技與農糧加工合作計畫!科技導入農產強化附加價值與外銷潛力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通路代表、十大農糧科研加工計畫主持人之合影。(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每年補助全國上百件科技研究計畫,鼓勵大專院校、學研單位進行研究,其中也有不少與食品加工有關的計畫,然而,卻很少有真正能落實到執行面。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農委會農糧署合作中興大學評選兼具創新、安全、美味的10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2021年9月8日舉辦上市簽署記者會,推廣科技研發的優質農產加工品。

首次科研計畫與農糧加工合作 農糧署長:特色產品量產讓消費者有感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這是台灣首次將科研計畫結合食品加工進行農糧加工品推廣,他盤點近年與食品加工相關的100多個計畫,並選出10個最具潛力的,且產品是可量產、符合市場趨勢和消費者需求,希望藉此作為進口替代,發揮地方特色,打入國際市場創新產品。 

本次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聘教授謝昌衛表示,以往許多科研計畫主題過於艱澀,確實難以貼近民眾生活,但在本次評選中,「能否量產」為首要考量點,在農產品方面,必須具有產銷履歷,確保品質、安全無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與新東陽、誠品代表合作簽署備忘錄,十大農產加工品將於兩大通路共61家門市上市。(圖/農糧署提供)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柚子剝皮好麻煩 「柚香膠原露」口感不輸鮮果又具外銷潛力

國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張文昌在科研計畫中研發出快速處理柑橘類水果如柚子的物理加工方法,降低剝皮的人工成本和時間,並由松葉食品有限公司進行加工包裝,製成銷售時間長又不輸鮮果的口感,以及具外銷潛力的「柚香膠原露」。張文昌表示,在台灣,由於柚子剝皮麻煩,民眾通常只在中秋節前後食用柚子,但經加工處理後,不只讓民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柚子,也能減少剝皮的困擾。此外,柚子經加工處理後能夠常溫保存,比起鮮果,在外銷上由於保存期限長又能保有原有口感,將更具競爭力。

通路協助推廣台灣在地農產 海外有據點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次被選為10大農糧科研加工品後續依合作通路需求調整包裝後,將在2021年10月1日正式上架,在新東陽和誠品2大通路都可以買到由台灣優良農糧產品與科技結合的加工農產品。

本次合作通路之一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表示,新東陽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廣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甚至是讓這些農特產品被世界看見,新東陽店舖營運處協理陳桂鳳也補充,新東陽的主要店面分布在國道服務區、機場或車站等旅客多的地方,對於這些甫上市的創新農產品來說,是最容易被看到的通路。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4362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