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衛星實力佳 火箭阿伯籲鴻海攻太空殖民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表示,台灣衛星實力可排名全球15至20名,明年60%至70%衛星元件、感測器等可自製,他建議鴻海可以考慮發展「太空殖民」。

鴻海研究院6日舉辦「NExT Forum」主題論壇,除探討 B5G/6G 技術發展與趨勢外,亦聚焦在智慧車聯網技術以及探討低軌衛星通訊技術及垂直應用上。

低軌衛星(low-earth-orbit satellite)在俄烏戰爭中備受矚目,因為當烏克蘭在通訊與網路服務皆中斷的情況下,透過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將戰區實況上傳至社群媒體,其應用潛力因而成為關注焦點。另一方面,台灣立法院也在去年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並於今年初正式施行,後續產業發展值得期待,著眼於此,鴻海研究院在6日登場的「NExT Forum」主題論壇上,亦加入了 B5G/6G 技術發展與趨勢的探討議題。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談及台灣在太空科技的機會,有「火箭阿伯」之稱的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太空科技是一種科技、經濟、工業以及國際政治現實的體現,過去受限於戰略考量,在技術的移轉與擴散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來得慢,台灣的衛星產業鏈較廣較深,已具備自行設計並打造小衛星系統、次系統的能力,儘管目前部分元件及感測器需要外購,未來可望逐步邁向自製。

此外,鴻海研究院新世代通訊研究所所長吳仁銘也指出,未來在 B5G/6G 世代,無線通訊將全方位地滿足人類及機器等無所不在的智慧聯網,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醫療等新興產業領域,對整個通訊產業都會有新的發展,同時也帶給台灣資通訊產業帶來新的轉型升級契機。

吳仁銘強調,未來各式形形色色的應用也將藉由高覆蓋率、高可靠度、高連結,以及低延遲等「三高一低」的通訊能力支援而有新的發展機會。透過本次論壇,除深入研究如何能夠彈性運用 B5G/6G 技術特色發揮極致的通訊能力,聚焦智慧車聯網場域及技術,亦同時探討低軌衛星通訊技術及垂直應用,建構天地一體3D行動通訊網路,創造新的價值,期待透過這場論壇,一起找到台灣的定位、優勢與發展策略。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54930.html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