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皺東地中海一池春水後 土耳其將在黑海鑽探石油

摘錄自2020年5月15日中央社報導

土耳其能源部長唐梅茲今(14日)表示,征服者號鑽井船自7月開始將首度前往黑海進行鑽探。他並宣示會繼續依照計畫進行東地中海能源鑽探的決心。唐梅茲(Fatih Donmez)今天接受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專訪時作以上表示。

東地中海發現離岸能源後,已經成為能源爭奪的引爆點。1974年賽島希臘裔曾試圖發動政變與希臘合併,土耳其以保護土裔為由出兵占領賽島北部1/3土地,並於1983年扶植土裔成立北賽,但國際僅承認希裔控制的南賽。

土耳其是唯一承認北賽的國家。南賽當局認為土耳其的鑽探作業違反國際法,並且強調對於相關油氣資源的決定屬於南賽主權的範疇。土耳其則不接受南賽政府與周邊國家達成的專屬經濟區協議。歐洲聯盟去年曾對土耳其「展開非法鑽探活動」進行制裁,展現對歐盟成員國南賽的堅定支持。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AVX DistributorAVX TPSAVX鉭質電容器 規格有哪些?各別作用在於?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定量泵浦如何運用在食品加工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