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今年營運重點為產能調配布局海外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和碩:今年營運重點為產能調配布局海外


2022.06.15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本報資料照片

iPhone代工廠和碩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執行長廖賜政說,今年營運重點之一是做好產能調配,減少因季節性產生的浪費,也將積極布局海外產能,設法解決勞工短缺問題。

至於如何增加毛利率,廖賜政表示,和碩屬於服務產業,產品幾乎都是買進原料加工後出貨給客戶,原料成本占比非常高。和碩生意大部分來自消費性3C產品,季節性起伏特別大,因此今年要做好產能調配,不做浪費的投資,減少因為季節性產生的浪費。

廖賜政並指出,和碩為了減輕勞工短缺問題,因此往越南、印度、印尼、北美等地擴產,減少產能高低峰之間的落差。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產業幾家歡樂幾家愁,以和碩淨值報酬率約12.3%來看,「這個成績不算很拔尖,但也還不錯」。在低利率年代,資金放在銀行的報酬率不到1%,如果投資和碩,和碩可以創造就業及淨值報酬率12.3%,把資金結合人才,替社會做有效運用。

談到和碩毛利較低的原因,童子賢認為這是產業特質,和碩營收很大比例來自buy and sell(一買一賣)模式,客戶要和碩做電腦和手機,但產品內部的記憶體和處理器不是由和碩生產,不會拿到很高毛利,必須是和碩有貢獻附加價值的部分才有辦法拿到好的毛利。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童子賢說,業界傑出同業例如廣達,跟和碩有一樣特色是周轉率很高,一年設備投資低於新台幣300億元至400億元,卻可以做到上兆元營收,等於把設備利用翻幾十倍。

他以半導體產業為例,設備投資如果要1000億元,往往只能做700億元至800億元生意,因為周轉很慢,所以每做一次都要達到很高的毛利。和碩設備一年可以周轉20至40次,毛利雖低,但周轉次數多,投資報酬並沒有比較低。

和碩2021年度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26兆元,年減9.7%;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約205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7.71元。

廖賜政解釋,去年雖然通訊產品終端需求不如預期,但資訊產品持續受惠於疫情帶動出貨需求,且消費性電子產品有新機種挹注整年度營收,加上重要子公司相關業務及產能需求暢旺,均為整體營運帶來正面貢獻。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realtimenews/cna/660749.html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