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3秒沖垮整棟房!致命風暴強襲法義

摘錄自2020年10月5日東森報導

威力驚人的熱帶風暴艾力克斯(Storm Alex)近日襲擊了法國東南部與義大利西北部,造成至少8人死亡、30人下落不明。法國尼斯市(Nice)北部村莊遭受洪水及土石流的嚴重侵襲,道路、橋梁與房屋等被毀。

艾力克斯風暴1日於法國西南岸登陸,挾帶的豪雨引發山崩、洪水沖毀了道路與房屋,數個法義山區邊境的村莊的對外聯繫因此遭到切斷,目前造成了至少8人死亡、30人失蹤。

法國總理卡斯泰克斯(Jean Castex)3日乘坐直升機視察災區後,緊急部署軍隊與緊急救難金以全力救災。卡斯泰克斯表示,在看到數十輛和幾座房屋被洪水沖走後,他擔心失蹤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義大利皮埃蒙特區主席奇里奧(Alberto Cirio)表示,24小時內降下630毫米的雨量,這是自1954年以來從未有過的,要求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威尼斯市長布魯尼亞羅(Luigi Brugnaro)也說,這是百年最慘洪災。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各種升降平台款式?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POGOPIN基本常識有哪些?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