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咖啡濾紙成搶手「桂啡花」

摘錄自2020年5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雲林古坑桂林社區推廣社區零廢棄活動,繼把檳榔變染料,又再研發把用過的濾紙變「桂啡花」,搭配一些乾燥花綁成花束,裝飾或送人都很適合。

雲科大淺山村大學社會責任(URS)計畫主持人劉雯瑜表示,社區住戶的生、熟廚餘幾乎都是自家堆肥、或餵雞,農廢料竹筍殼做堆肥,檳榔則做染料,沖泡咖啡的濾紙隨著社區店家使用量增變多,社區苦思如何再利用。

劉雯瑜指出,參加計畫的雲科大學生蔡玉晏本身也是學校咖啡研究社成員,有天發現沖泡咖啡後的濾紙放置一天後,濾紙邊緣出現深淺不同的顏色很特別,曬乾後隨手摺成花,十分美麗令人驚艷。咖啡濾紙花在社區花藝隊老師許義祥加工後綁成美麗的花束,社區命名為「桂啡花」,亮相後受到大家喜愛,未來將配合節日推出客製化花束,成為社區新產業。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