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傳將訪台積 談3奈米合作

雖然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針對美國補貼半導體產業一事與晶圓代工台積電針鋒相對,但據外電消息,基辛格將於下周到訪台灣及馬來西亞,包括到台灣與台積電洽談包括3奈米的晶圓代工合作事案,可望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同時也將赴馬來西亞視察英特爾在當地的封測廠營運。

不過,英特爾及台積電均對此表示不予評論。

由於台灣仍處於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期間,基辛格及英特爾相關高層主管到訪台灣,只能透過外國商務人士到訪的「經濟泡泡」專案申請入境。業界人士指出,基辛格訪台行程仍可能因為疫情變化而生變,倘若基辛格順利來台,此行主要是造訪台積電,並討論後續晶圓代工合作事宜,在經濟泡泡規定下恐無法有其它行程安排,台灣許多ODM/OEM廠高層希望能與基辛格會面的機會不大。

據外電指出,基辛格將在下周造訪台灣及馬來西亞,這是他接任執行長以來首度造訪亞洲。基辛格此次來台主要目的是造訪台積電,應該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雙方將針對晶圓代工合作事宜進行討論。而基辛格離台後將繼續造訪馬來西亞,主要是視察英特爾在當地封測廠營運,以及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封測生產鏈的影響情況。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對於基辛格將造訪台積電消息,英特爾及台積電均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業界人士指出,英特爾加快IDM 2.0策略進程,此次造訪台積電,除了既定的7奈米及6奈米、5奈米及4奈米等晶圓代工合作持續進行,應該會開始洽談3奈米先進製程的晶圓代工合作內容,而英特爾2023年將推出最強中央處理器(CPU)Meteor Lake,其中的繪圖晶片塊(GPU tile)可望委由台積電3奈米代工。

基辛格日前出席會議時指出,美國政府要對半導體產業進行補貼,但應該優先補助英特爾或德州儀器等美國企業,同時,北京持續派出戰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台灣是個高風險的地區,若半導體製造集中在台灣可能不是件好事。英特爾說明,基辛格多次公開提到供應鏈在多元地理區域布局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英特爾一直在投資全球製造網絡,包括計劃在美國和歐洲進行的重大新投資。

劉德音對此表示不值得回應,因為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而美國若只補助本土企業,對美國半導體產業不利,相信美國半導體同業會做出最好的決定,多數美國企業對美國擴產樂觀其成,並期待半導體產業會回流美國。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3170.html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