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協和電廠填海造陸 恐破壞生態敏感區

摘錄自2020年7月16日公視報導

配合國家能源轉型,位於基隆的協和電廠將從燒重油改燒天然氣,要增建防坡堤、碼頭等設施,將填海造陸超過18公頃,但部分用地在基隆市的國土計畫中,卻被劃設為「城鄉發展地區第2-3類」,地方憂心將破壞珍貴的珊瑚等生態資源。

基隆市議員陳薇仲表示,「我們當然支持能源轉型,但我們不希望我們為了能源轉型,它是一個過渡性的目標,卻造成永久式的海岸跟海洋的傷害、還有海洋生態的傷害。」

不過中央主管機關強調,因重大建設劃設「城2-3類」用地,不代表一定就能開發。內政部營建署綜合計畫組長林秉勳表示,「評估以後覺得需要有這樣的空間,那就可以往下進行,不是就取得開發(許可),這個是有些差別。」

縣市政府五年內,若有具體重大計畫要推動,可將特定地區,劃設為「城2-3類」,若五年內無具體計畫,也可先劃設「未來發展地區」,預留開發空間,但環保團體憂心,這恐怕給地方政府為所欲為的空間。

【其他文章推薦】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DIY自行施工隔熱紙,簡易教學大公開 !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