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居民死守水壩 不讓政府輸水給美國

摘錄自2020年9月21日中央社報導

群眾今(20日)聚集在乾旱成災的墨西哥北部示威,試圖保住一座位於美墨邊界的水壩控制權。向來致力與美國總統川普維持良好關係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8日表示,墨西哥必須善盡義務。

根據1944年的條約,墨西哥必須在5年內把175萬英畝呎(acre-feet)的水輸給美國,墨西哥也會拿到美國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水源。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上週促請國務院協助落實協議。墨西哥還差近一年的水量才能達到條約要求,10月24日前,必須還完近1年量的水債。

但墨西哥民眾拒絕輸水給美國,群眾9月間在與美國新墨西哥州接壤的奇瓦瓦州(Chihuahua)波基亞水壩(La Boquilla dam)附近示威,奪得水壩控制權,但示威期間卻發生濺血事件,一個星期前,一名民眾在示威時遭砲火波及,死在墨西哥國民兵的子彈之下。

墨西哥國家水務委員會(National Water Commission of Mexico)發布的旱情監測顯示,奇瓦瓦州大片地區已有超過6個月出現中度和重度乾旱,鄰州索諾拉(Sonora)與科阿韋拉州(Coahuila)也受乾旱影響。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