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 多角化經營邁收割

威剛 多角化經營邁收割


2022.05.23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今年開始,威剛多年來的多角化經營版圖已經逐漸成型。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看好今年半導體供應鏈缺料問題將逐步舒緩,隨著5G、雲端、車用電子等各項應用需求陸續重啟,加上2022年開始的元宇宙時代來臨,DRAM及NAND Flash等兩大記憶體市場都可望漸入佳境,而威剛多年來的多角化經營版圖已經逐漸成型,為下一個十年的厚實戰力做好準備。

威剛第一季受惠於DRAM及NAND Flash現貨價回升,合併營收達97.95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近7.9倍達4.71億元,每股淨利1.82元優於預期。

威剛4月營收受到中國疫情封城影響降至29.07億元,營運可望為全年底部,隨著各城市逐步解封,下半年將重拾成長動能。

陳立白在致股東營運報告書中指出,全球疫情走勢詭譎多變仍不能輕忽,在歷經兩年疫情下的挑戰,以及疫苗發展與接種日趨成熟,人類的生活可望隨著與病毒共存而回歸正軌,全球也將開啟復甦動能。威剛看好今年半導體供應鏈缺料問題將逐步舒緩,DRAM及NAND Flash兩大記憶體市場都可望漸入佳境。

在記憶體價格相對正面下,威剛將積極爭取市占率極大化,帶領全球團隊衝刺另一波營運高峰。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陳立白表示,威剛看好元宇宙題材逐步發酵,將帶動未來記憶體的大幅需求。由於元宇宙使用的雲端運算與終端應用裝置,都需要大量DRAM與NAND Flash,因此預期記憶體將是未來建構與實現元宇宙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威剛已經做好各項產品布局與新創技術規畫,迎接2022年開始的元宇宙時代來臨。

威剛過去長期耕耘電動三輪車與電動摩托車電機電控產品,也將在今年收割。陳立白指出,台灣首輛掛牌上路的威速登電動三輪車預計上半年開始小量出貨物流業者,下一步將以保溫及保冷功能進軍農漁畜、果菜、花卉市場以及小型商家運輸使用。

同時主打外銷市場的電動三輪車充電款也會在第二季開始送樣,加速拓展威速登電動三輪車營運版圖。

陳立白表示,今年開始,從工控、電競、人工智慧(AI)智能應用平台,到電動車馬達與電動車,威剛多年來的多角化經營版圖已經逐漸成型,備足了下一個十年的厚實戰力,準備百花齊放。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47261.html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