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親筆慰問還派人力 儀器支援 蔡英文 謝謝日本的友情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截至8日13時,死亡9人、受傷269人、失聯25人。因我國曾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給予援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早上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關懷,並強調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警消人員等組成專家隊伍,將全力支援搜救;對於日本的鼎力相挺,蔡英文也特別表示,「謝謝日本的友情!」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指出,花蓮近海在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台中、雲林、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彰化、嘉義縣市、苗栗、台南均3級。

位於震央附近的花蓮市承受7級震度,導致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國盛六街4號、國盛六街41號、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等多棟建築物倒塌及傾斜;截至8日13時,死亡9人、受傷269人、失聯25人。

面對此次地震重創台灣,直言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衷心為罹難者祈求冥福;面對東日本大地震,台灣各界的慷慨解囊及提供的支援日本不曾忘記,而今台灣面臨強震災後復原,日本政府也會提供所有援助;目前已經出動警察和消防隊員等專家隊伍,正全力支援搜救行動。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圖/翻攝自首相官邸line)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

 

其實,在花蓮地震發生後,國際也給予台灣相當多的關心。蔡英文提到,台灣已經收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中國大陸、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尼加拉瓜、巴拉圭、波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土耳其、英國、越南等政府以及歐盟的慰問;教宗方濟各和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對台灣致上祝福。

不過,蔡英文強調,除了要謝謝世界的朋友對台灣的關心,她更要特別感謝安倍晉三的致函慰問、並派遣專業人士攜帶儀器來台支援,「謝謝日本的友情!」

 

瀚誼

參考資料: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208/1110506.htm

https://wp.me/p9apq4-1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