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籲核電應列備用能源

303全台大停電,工商團體負責人錯愕質問:「政府不是才說會供電穩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這顯示政府沒有正面看待缺電的事實,唯有正視問題並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解釋。面對缺電課題,工商團體負責人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結構、並規畫未來20年供電政策、且將核能列為「備用」能源的選項。

林伯豐指出,0303全台大停電,政府的解釋為「意外」,但台灣的能源結構對電力供應是危險的,特別是天然氣占比高達50%,綠能又只有6%,2025年非核後,台灣的能源結構會讓電力供應更危險。

在能源結構如此危險下,林伯豐說,「停電是一定會發生的。」政府應該要重視、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而不只是去解釋,且應重新規畫未來20年供電政策,否則,一定會缺電。

林伯豐進一步指出,日本311核災後雖然減核,如今不但重啟,2030年還將提高占比至20%,率先喊出非核的德國至今仍保有12%的核能,美國也占比20%,法國更高達6、70%,顯示先進國家都沒有放棄核能,台灣也應該要重新思考核電的好處、對淨零碳排的貢獻度,重新考慮將核電作為能源選項,至少也應該是備用的選項。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工總也指出,理事長王文淵就說過:「希望政府能源結構配比應參考歐美日各國作法,並兼顧台灣能源的脆弱性,不輕易放棄任何一種能源配置,以確保台灣能源充足穩定供應」。工總因此建議,在安全無虞的前題下,將零碳排的核能作為能源的「選項」,採取「備而不用」的策略,增加電力的調度。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雖不認為全台大停電應歸因於「缺電」,但這顯示了電網的脆弱,也因此需要隨時有備載能源,過去台灣幾次停電、斷電都是「水利、核能備載用上去。」這也是為什麼工商企業界會呼籲政府將核能列為選項。

許舒博指出,他的態度也是儘可能使用綠能,但應將核能列為「備而不用」的備載能源,否則一旦因為天災、人禍種種因素台灣發生沒水、沒電、又沒天然氣、火力時,只要核能燃料棒還在,核能能在最快的速度將電供應上來。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04123.html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