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見小英 談缺電困境

八大工商團體負責人23日將拜會總統蔡英文「拜晚年」,並向蔡英文總統呼籲,淨零碳排是全球趨勢,台灣要超前部署,就必須重新檢討最適切能源發電結構。

包括工總、工商協進會、商總、中小企業總會等八大工商團體負責人23日到總統府是要向蔡英文表達,公投過後,多數企業對「台灣是否會缺電」存有很深的疑慮,特別是面對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國家能源政策能否跟得上,更是充滿「憂思愁緒」。

工商協進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深信台灣會有缺電風險。他說,2025年天然氣占比50%,而烏克蘭戰事觸動歐洲能源價格的波動,顯示地緣政治的衝突對能源進口國的影響與衝擊,台灣的天然氣完全仰賴進口,即使三接順利完成,也只能供發電用,沒有多餘量可儲存,一旦天然氣運輸船受到冬季季風、颱風、天災、地緣政治衝突等因素影響,無法靠岸卸貨,就有斷氣的風險。

況且,林伯豐直言,天然氣並不符合COP26碳排路徑圖,台灣若要趕上淨零排碳的國際趨勢,未來不能過度依賴仍會排碳的天然氣,政府確實有必要從如何確保供電穩定、零碳排目標,重新檢討最適切的能源發電結構。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工商團體負責人都認為,重點是在綠能建置起來以前,要如何度過這一段過渡時期。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就想知道,如果電力仍吃緊,政府是否有對策?這才是企業關切的重點,在政府積極招商,國內外投資一波又一波,而高科技業最需要的是穩定電力,政府是否有長期的能源發展戰略,更重要的是面對2050年淨零碳排的路徑圖上,是否有足夠綠電能滿足企業界的需求。

工總就直言,推動淨零、碳中和,應從能源結構著手,才是根本作法,並建議政府重新檢討最適切的能源發電結構,更重要的是,必須全盤思考能源配比以及與碳排放係數目標。

據了解,行政院預計3月底前提出淨零碳排路徑圖,初步已將核能排除在外,連核二或核三廠延役都不考慮,因此在能源結構轉型過程,令企業界憂心供電恐不穩定。

不過,政府高層相當有信心,認為台灣不至於像大陸一樣缺電,影響製程及生產,台電一定會全力調度,供應台商回台投資及半導體擴廠電力需求。外傳台積電不斷擴充先進製程,未來用電占總用電量將達10%,知情高層表示,目前台積電占總用電量約5.6%,即使2、3奈米不斷擴廠,也不至到10%。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98120.html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