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6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展現高度影響力

工研院連續5年、第6度獲得科睿唯安(Clarivate)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展現經濟部不遺餘力投入研發、深化全球專利佈局的努力。(工研院提供)

經濟部以推動前瞻技術研發、關鍵專利國際布局的優異智財營運表現,獲國際肯定!科睿唯安(Clarivate)發表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工研院連續5年、第6度獲獎,成為亞太地區獲獎最多次之研究機構,並與國際知名機構齊名,展現經濟部不遺餘力投入研發、深化全球專利佈局的努力。

科睿唯安為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長期透過專利數據分析來評估機構的創新能量,並表揚頂尖機構對於創新的堅持。科睿唯安智慧財產與創新研究副總裁Ed White表示,今年全球僅有3間研究機構入選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工研院是其中的1間,且是連續5年、總計6度獲選。

Ed White指出,分析顯示工研院在全球佈局的廣度,以及在多個主要經濟體取得專利權,積極投入全球科技發展,並創造優異創新成果。工研院在5大評選標準如技術獨特性、影響力、全球化、成功足跡與數量上表現亮眼,與國際知名的3M、Intel、高通、三星,及法國替代能源與原子能委員會(CEA)、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等齊名。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連續5年、第6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展現工研院智權經營方向與策略正確,整體而言,工研院專利具有3大特色,第1為高度創新,發明專利比例高達98%。第2則是國際布局,國外專利申請量為國內申請量近2倍。第3為專利品質高,引證次數為國際常見衡量專利品質標準,相較其他國際研發機構,如德國夫朗和斐協會(Fraunhofer)、美國史丹佛研究中心(SRI)等,工研院的近5年高引證專利總件數高居第1,顯示工研院專利在所屬領域具有國際高度影響力。

劉文雄指出,智慧財產權為臺灣科技產業立足全球的競爭關鍵,工研院從「藍海策略、資本市場鏈結科技市場」2大面向布局,挖掘市場真正的需求,以新技術重新定義未來的商業模式。同時推動資本市場與科技市場鏈結,鏈結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與臺灣27家重要金融行庫,打造「技術加值融資保證專案」,目前已協助近50家新創與中小企業,強化技術能量與進行無形資產融資申請,累積融資金額超過億元,使得新創公司與中小企業可以運用無形資產來融資及創業,提升創新的價值。

2021年法人科專計畫共申請獲得國內外專利1299件,取得國外專利件數約占國內專利件數近2倍。以工研院為例,約有80%的專利為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的研發成果,在我國專利百大機構中,工研院專利發明件數穩居研究機構之冠,展現經濟部推動法人創造智慧財產權價值的卓越成效。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24004428-260412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臭氧機推薦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