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續攀 愛普*審慎看下半年營運

記憶體廠愛普*(6531)上半年稅後淨利在繳出年成長超過四成的好成績後,對於下半年展望,愛普總經理洪志勳指出,目前庫存水位達7個月,高於上季水準,需待客戶庫存去化,因此對於下半年營運審慎保守看待。

愛普*第二季合併營收15.39億元、季減0.4%,毛利率41.7%、季減5.7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6.22億元、季成長11.7%,每股淨利3.85元,累計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1.79億元、年成長46.2%,每股淨利7.38元。洪志勳指出,第二季毛利率較上季下滑,主因物聯網(IoT)產品不同毛利產品間的產品組合變化所致。

洪志勳表示,後續將會控制低毛利產品的出貨量,毛利率有望回復至前幾季的趨勢。目前庫存大約為七個月,高於上一季之存貨水位,亦比客製化產品正常的六個月庫存規劃略高,待客戶庫存調節完成、提貨需求恢復後會回復正常水位。

據了解,愛普*事業體分為物聯網及人工智慧(AI)事業部,其中物聯網產品年銷售量超過10億顆,著重於IoT RAM及IPD(半導體製程整合型被動元件)等客製化記體產品之設計與銷售,此類產品需求相對穩定,亦為公司創造穩定現金流。

滑鼠墊適用各種文宣活動廣告曝光,專業客製服務

滑鼠墊是用於放置和移動滑鼠的一個墊子。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在玻璃等特殊材質的表面上移動時的反射與折射影響滑鼠感光器的定位,提供一個方便滑鼠感光器系統計算移動向量的平面;次要功能是為了美觀,上面可印有精美、個性化的圖案;還有一些滑鼠墊增加了腕托以提高手部舒適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愛普*指出,物聯網事業2021年下半年以來因供應鏈產能造成的長短料問題趨緩,不過近期客戶亦受到終端需求影響而進行庫存調整。長期而言,物聯網產業趨勢仍將持續向上,亦將為公司帶來穩定且持續成長獲利。

AI事業當中,愛普*推出的VHM為全世界第一個3D異質整合DRAM及邏輯晶片之方案。由於資料傳輸速度相較以往的兩顆晶片或HBM快數十或百倍,因而初期應用為具高速傳輸需求之領域。

洪志勳表示,AI事業部後續發展樂觀,物聯網相關產品在供應鏈逐漸回歸正常,但受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量縮,客戶庫存調整影響,愛普*對下半年業績審慎保守。法人預期,愛普*下半年營運將與上半年持平,不過全年業績仍可望創新高。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803000229-260204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屋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