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邊亂倒14噸毒污泥 不法所得逾6億

摘錄自2020年4月14日公視報導

國內知名科技和塑膠大廠的事業廢棄物,主要都委託環保公司處理,結果檢方查獲,有部分環保公司將污泥,還有集塵灰,倒在大安溪和濁水溪附近,嚴重危害農田以及灌溉水。彰化地檢署指出,非法亂倒污泥超過14萬噸,不法所得大約6億元,已經以涉嫌違反廢清法,對八家環保公司等業者,提起公訴。

彰化地檢署一年多前接獲民眾檢舉,自來水彰化二水淨水廠旁邊,被傾倒有害事業廢棄物,長期發出惡臭味。地檢署事後成立專案小組,發現業者在大安溪、濁水溪附近,回填污泥、集塵灰達14多萬噸,不法所得超過6億元。

檢方偵查行動,讓知名大廠的事業廢棄物流向曝光,友達、群創、南亞、正隆等企業,委託冠環宇、同開科技、長信等環保公司處理污泥,但業者涉嫌開假發票、沒有處理就交給多間砂石公司,分別倒在台灣西部40多處農田、廢魚塭、河川行水區,環團認為,這不只是環保問題,還是嚴重的食安問題。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臭氧機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