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漢寶村反對再設養豬場 農業處:有總量管制

摘錄自2020年9月28日公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居民,昨(27日)在兩座新養豬場預定地前抗議,擔心未來會造成環境衝擊。尤其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政府可能針對國產豬進行保價收購政策,讓部分豬農有意復養,當地居民呼籲彰化縣府做好把關。

居民表示,漢寶村除了鮮蚵及文蛤的養殖業,同時也擁有豐富海岸生態的漢寶濕地,近來地方致力於發展觀光,但彰化縣政府現在卻核准兩座新設的大型養豬場設置。

除了新養豬場進駐的問題,漢寶村居民更擔心,明年政府如果提出國產豬補貼政策,再加上豬舍上方可以設置太陽能光電板裝置,可能會讓一些離牧的養豬戶復養,芳苑鄉漢寶村發起「漢寶愛鄉聯盟」,呼籲彰化縣政府要嚴格把關。

彰化縣農業處指出,漢寶村兩座新申設的養豬場,必須符合廢污水處理的標準,彰化縣也有針對養豬頭數設有上限,不會因為中央政策補貼,就大幅開放養豬場復養。

【其他文章推薦】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早餐店適用哪種商用煎台呢?

板式熱交換器規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