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東山再起 聯同魅族研發手機處理器

儀器設備租賃.短期儀器租賃.長期儀器租賃

現時生產智能手機處理器的廠商,主流的有 Qualcomm、MediaTek、Apple、Samsung、華為等,華為 Kirin 是首家大陸手機品牌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而今年年初小米亦宣佈自家的澎湃 S1 處理器。日前有大陸傳媒指,魅族可能會成為第三間擁有自家處理器的大陸手機品牌。

報導指魅族找來美國晶片生產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復出,和他們合作研發新的手機處理器。德州儀器以往生產過 OMAP 處理器,供智能手機和平板使用,不過後來在 2012 年,因為基帶技術研發不及競爭對手而宣佈停產並退出市場。魅族相信是睇中了德州儀器在晶片設計的豐富經驗,他們亦有解決晶片發現和穩定性的能力。

魅族未有就消息作出回應,不過事隔 5 年,德州儀器能否解決當年令他們退出市場的基帶技術,可能是魅族能否擁有自家處理器的關鍵。

瀚誼

參考資料

德州儀器東山再起 聯同魅族研發手機處理器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