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三缺 營造業向總統求援

因疫情、台積電等科技廠商無上限追加預算趕工的夾擊,承攬公共工程的營造業都已陷入全台搶不到工、搶不到料、也沒有機具,還要面臨無法如期履約的法律責任的危機,為解危,營造公會將上書總統蔡英文請命,盼能成立任務編組的「專案小組」以解營造業當前面臨的難題。

對此,工程會主委吳澤成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交辦行政院協助解決,他會在深入了解實際狀況後,再對症下藥,提出解決之道。惟吳澤成強調,目前對於缺料、缺工問題,工程會已提出因應對策和機制處理,至於營造業建議成立專案小組,公共建設督導會報就是在協調、協助解決公共工程執行過程中遭遇問題,包含缺料、缺工、營建物料上漲等,都會開會檢討。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3月1日當面向總統反映營造業困境,蔡英文允諾會伸援手。過去工商團體負責人不論是會見或上書總統,論及公共工程都是大題目,為了缺工、缺料上書總統請命是頭一遭,顯示業者確實遭遇很大難題。營造公會坦言,疫情與台積電等導致的困境,並非常態,若依現有機制常態處理,「恐怕連救急都救不了」。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營造公會指出,在建公共工程合約,多是疫情未爆發兩年前所簽定,當時不會想到有疫情,更不會想到疫情會導致全台大缺工、各項建材價格飆速上升。依主計總處資料
營造公會直言,疫情導致搶人、搶料、價格飆漲情形,「就已經把業者打倒了。」而台積電等無上限追加預算搶工、搶料趕工,則是讓承攬公共工程營造廠商「幾乎是被打趴在地。」

營造公會指出,雖然政府放寬移工政策,但承建公共工程最需要成熟的技術工才能操作機具,眼下成熟技術工「不但貴,還搶不到」,而移工猶如是「遠水」、可舒緩問題,但救不了急,必須經過訓練,才能上工,導致不少在建公共工程動彈不得,嚴重影響進度,公共工程又有完工期程要求,若無法如約如期完成,還要承擔違約的法律責任,「慘到不行。」

就營造公會掌握的訊息,2021年以來,至少有九件的大型軌道工程幾乎停擺,前瞻計畫肯定嚴重延宕。公會強調,新冠疫情不可控,台積電等廠商有趕工壓力,營造業當前面臨困境,「不是誰的錯,也不是政府的錯」。但面對非常態的非常時期,只能懇求總統伸出援手,採行非常手段,成立任務編組的「專案小組」針對問題、面對問題,解難題,否則難免公共工程有斷炊危機。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05335.html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