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智基因毛利續創新高,上半年EPS 1.45元

茶葉罐 密封茶葉罐 四角茶葉罐

受惠新產品推出及市場拓展,慧智基因(6615)上半年毛利率連續創新高,達37.76%,合併財報淨利2726萬,年增26%,EPS1.45元,雙創新高。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表示,「母胎兒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耕耘有成,上半年業績年增20%以上;「新生兒異位性皮膚炎過敏基因檢測」也成長10%。

另,慧智開發個人化自我檢測HPV(子宮頸癌)等新品,全新導入精準醫療高速成長的癌症領域,發展客製化個人健檢等服務,更不斷擴展香港、泰國、印尼、越南、大陸等海外市場。

慧智基因是最早切入母胎兒領域,篩檢項目完整齊全,能提供超過200種的罕見疾病檢測;今年創新推出新一代的NIPS+,增加20種常見骨骼異常致病點位檢測,包括侏儒症、小小人兒症等,可以於懷孕十週,抽血即可檢查,準確率>99%,深受顧客信賴。

新生兒檢測亦是另一項成長的重點,從2016年9月推出的「異位性皮膚炎過敏基因檢測」,針對異位性皮膚炎,連後續的氣喘、過敏性鼻炎可以達到相當好的預測效果,透過合作醫療院所的服務推廣,在新生兒基因檢測市場有明顯成長。

據BCC Research 統計,全球精準醫療市場高速成長,其中腫瘤醫學約占了60%。蘇怡寧指出,慧智基因提供四階段癌症基因檢測,從針對健康人的預測發生率,到標靶藥物配對治療建議,到預後追蹤、復發評估等;基因檢測結果,可協助醫師找到對病患最有可能受益的治療,為患者規劃最精準的用藥及治療方式。

慧智基因的經驗技術受illumina、Roche、Myriad等國際頂尖集團肯定、合作,能診斷超過1,000種基因異常,推動基因體臨床研究與應用,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完整檢測服務,目前已與全台超過四百多家醫療院所合作。

鴻和興

參考資料

https://ctee.com.tw/News/ViewCateNews.aspx?newsid=158576&cateid=sjce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