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時一定不能忘記要戴乳膠手套跟護目鏡

NBR手套   無塵擦拭布  無塵擦拭紙

農曆年前家家戶戶開始打掃,打算除舊歲、迎新年。但是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就曾在個人部落格中表示,新春大掃除是一年當中最容易發生頸肩腰受傷的時段,民眾在打掃時應該特別小心為上。

年末打掃也容易處於灰塵漫天飛舞的狀態中,日本過敏專家石原藤樹提醒,近年來也有不少掃除事故,是因為打掃時沒有戴口罩、護目鏡跟手套,導致過多灰塵進入眼球、鼻腔、口腔黏膜中,引起過敏發炎反映,甚至還有患者會因為灰塵而觸發心血管疾病。

石原醫師提醒,打掃時一定會使用漂白水、清潔劑等化學藥劑,所以民眾一定不能忘記要戴乳膠手套跟護目鏡,若是害怕長期接觸乳膠手套而導致過敏,也可以在乳膠手套的內層再戴一層棉布手套。

最後也附上荒木博士設計的年末掃除防受傷暖身操,在打掃之前花5分鐘熱身,就能預防肩、頸關節扭傷,也能增加打掃時的平衡感。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地打掃家中,過個平平安安的好年。

 

丞陽

參考資料: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737

https://wp.me/p9apq4-1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