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營運破繭發展光學鍍膜應用

5G建置放緩,缺料問題難解,統新(6426)去年營運嘗苦頭,去年EPS只剩下2020年EPS 3.58元的零頭,僅餘0.3元,雖然去年獲利測底,但為了讓投資人不要太失落,統新採行高配息制,經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元,以去年EPS 0.3元換算,派發率高達666%。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5G基礎建設布建速度放緩,不巧又碰上晶片供需失衡,5G供應鏈整體市場需求遞延,在沒有新標案推出下,光通訊客戶跟進展開庫存水位調整,連帶拉貨也趨於保守,再加上雲端資料中心客戶階段性需求告一段落,統新去年度過慘澹的一年。

經結算,統新去年合併營收僅5.19億元、合併營業淨利1,199萬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1,17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僅0.3元,相較於2020年的營收、合併營業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7.11億元、1.81億元、EPS 3.58元,表現可謂是大相逕庭。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統新指出,去年因營收規模下滑,再加上庫存去化速度變慢,光認列存貨評價損失金額就達3,523萬元,初估對全年毛利率影響數達6.79個百分點,也跟進拖累去年毛利率走低,僅餘37%,表現不若2020年的53.2%,差距16.2個百分點。

為讓營運破繭而出,統新以光學鍍膜技術為核心,發展出多元應用,統新指出,隨著光學鍍膜終端產品包括AR/VR、消費性電子、安全監控、智慧醫療、車聯網等的應用需求增溫,伴隨著全球電信5G時代的來臨,光通訊產業未來仍是成長可期。

展望2022年,統新表示,隨著客戶庫存去化完畢,再加上統新啟動光學鍍膜技術拓展多元應用,重啟拉貨動能,今年營收已見到回升,以今年1、2月的表現言之,2月合併營收5,638萬元,較去年同期的2,613萬元,年增115.75%,另累計前二月合併營收1.15億元,也較去年同期的7,288萬元,年增57.17%,今年營運可望穩健回溫。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14000125-260204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