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建東協灘頭堡 台金屬塑膠公會分進合擊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國際建材、空調衛浴五金展開幕,台灣金屬公會和塑膠公會今天分進合擊,全力推廣來自台灣的冷暖空調、衛浴五金暨相關配件、再生能源產品,希望建立東協市場灘頭堡。

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黃崇晃指出,這次主要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台灣最佳五金環保建材推廣到東協市場,台灣的五金工業品質受世界肯定,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能和東南亞買家接軌。

他表示,這次參展業者分別展出溫溼度傳訊器、空氣品質顯示器、瓦斯煙霧火災偵測器、保全主機防盜器、電纜固定夾、束線帶、電纜固定頭、絕緣配線槽、電源夾線,以及衛浴龍頭、泡棉等產品。

在台灣區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方面,塑膠環保業者陳宏政指出,綠建築環保是全球趨勢,台灣業者利用PP(聚丙烯)回收材料,開發「地下雨水滯洪設施」,讓雨水不流失,透過這個系統將雨水資源重複再利用。

台灣業者也推出「網路地板」,讓辦公室的所有電源配線,透過網路地板「地下化」,達到維修方便極大化目的。「電動開窗器」則讓住戶透過遙控方式輕易開啟天窗,增加自然通風效果,或共同連結各種偵測器達到自動排煙功能。

另外,由於目前市面上原有低輻射玻璃,抗太陽輻射能力恐仍不足,台灣業者推出新型「節能玻璃」不僅能抗太陽輻射,也不影響手機或網路訊號。

新加坡國際冷暖空調、衛浴五金暨相關配件、再生能源展今天開幕,台灣共有10家業者參與。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碧容也盼台灣和新加坡買家強化合作,推廣優質的MIT產品。

逸峰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709120175-1.aspx

 

http://wp.me/p9apq4-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