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專項與汽車領域現場對接會在上海召開

飲水機推薦 11月5日,數控機床專項與汽車領域現場對接會在上海召開,對接會由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制造裝備科技重大專項實施管理辦公室主辦,工業和信息化部產業發展促進中心、中國機床工具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上海交通大學承辦的。來自科技部、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上海臨港管委會、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飲水機(集團)有限公司以及機床和汽車行業60傢企業代表,160餘人參加會議。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辛國斌出席會議並講話。辛國斌指出,數控機床專項實施九年來,始終堅持企業主體、用戶導向,主機牽引、協同發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等原則,取得瞭一批階段性成果。辛國斌強調,汽車領域是機床行業最大的用戶,要把握好汽車市場的發展趨勢,正確看待桌上型飲水機機床行業的成績與不足,堅持“政府搭臺、行業鋪路、企業唱戲”的思路,促進機床與汽車兩個行業進一步加深瞭解、增強互信,不斷完善長效合作機制。辛國斌表示,高檔數控機床是實現工業現代化的基石,發展高檔數控機床既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制造強國的客觀需要,也是新形勢下“強基礎、補短板”的緊迫要求。要緊牽科技創新“牛鼻子”,堅持需求辦公室飲水機導向,強化企業主體,進一步拓展“產學研用”合作,把推動機床行業、汽車行業高質量發展舉措落到實處。會議期間,參會代表參觀瞭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汽車動力總成加工裝備與工藝集成驗證線,就供需對接進行瞭深入的溝通和交流。12傢機床企業、汽車制造企業及高校簽訂瞭戰略合作協議,探索建立新型產需協同創新模式,積極推動數控機床創新成果在汽車直立式飲水機領域的推廣應用。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106/11061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