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投資集團 澳洲超級年金推手

儀器維修 儀器買賣 儀器收購

施羅德投資集團 澳洲超級年金推手

「大家都太低估了長壽風險,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只要比預期多出三年,與年金相關的各種成本就會大增50%。」這是IMF(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在2016年於公開場合的談話,這說明了長壽浪潮來襲、各國最迫切欲解決退休金問題。

可以看到的趨勢是,許多國家政府攜手資產管理業者,一同制定具效率、且長期可行的方案。舉例來說,舉世聞名的退休金系統 – 澳洲超級年金(super fund),目前規模超過澳洲GDP的30%,其投資架構開放多元,是全球退休金研究熱點,而此超級年金,則攜手施羅德投資集團(Schroders),一同規劃退休商品。

其實不只澳洲超級年金,來自英國、超過200年投資經驗的施羅德投資集團,從1947年開始,便開始受託進行全球主要國家的退休金管理,並發展出多檔專為退休族群量身訂做的商品,包括香港強積金、英國退休金、新加坡公積金等,都納入施羅德相關產品,深受信賴。

施羅德業務行銷長謝誠晃表示,目前趨勢看到,政府就兩個方面解決退休金不足的問題:首先,督促民眾增加提撥薪資比例;其次,增加退休金投資效益。前者就是已成為國際趨勢的「確定提撥制」(DC,Defined Contribution) ,在台灣也就是目前採行的勞退新制;而後者則是許多國家與民間資產業者積極合作,希望提供民眾更具效率的退休金解決方案。

而以股債匯同時布局的多元資產解決方案,因為操作靈活多元,一直都是退休金準備的首選。身為退休金專家的施羅德集團,則同樣也是以多元資產團隊的經驗豐富著稱。

就台灣來說,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就深獲專業法人信賴,參與多起保險、退休基金代操等業務,能力備受肯定。

「施羅德有很豐富的多元資產管理資歷,無論是在商品設計還是產品架構方面,都跑在市場前端;更重要的是,我們把『風險』擺在前端,不會盲目追求報酬而over promise(過度承諾)客戶,」莊志祥強調。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06000109-260210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