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轉爐石去化 大寮成轉運站

摘錄自2020年3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六年前非法棄置旗山的百萬噸廢爐渣中的轉爐石,傳出4月將清運到大寮「暫存」,環保局26日召開說明會,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質疑,環保局決策連在地議員都不知,擔心過程會有二次污染?強調大寮人不是二等公民,要求說明。

環保局說明,有關旗山區大林段遭回填轉爐石級配料案,其中一廠商已提出清理計畫,原計畫十年期程及第一年僅清理1500公噸,環保局堅持儘速清理為重,故核准計畫縮短為3年、第一年內至少清10萬噸,核准後一個月內啟動。如果挖到非轉爐石的不明廢棄物,會放置現場會同環保局檢測,挖出的轉爐石將儘量去化、去化未完部分則移到大寮大發工業區內某場地暫存。

邱于軒說,她身為在地民代,卻完全不知環保局核准業者清運計畫書內容,如何清?清出多少?運到哪裡?其他不明廢棄物怎麼辦?如何確保不會有二次污染,從旗山運來大寮的路途如何確保環境安全,更別說運送期間的揚塵、噪音、污染等。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微晶玻璃煎台升溫實驗- YouTube介紹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