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2030年 中國將超越美國成全球最大核電國

摘錄自2020年8月3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中國可望最早在2030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核電國。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根據產業團體世界核能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中國截至今年4月的核能裝置容量,包括興建中和規畫中的反應爐,是108,700百萬瓦(MW),高於美國的105,120百萬瓦。

自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災之後,中國在內的新興經濟體對核能發電的態度,與日本、美國、歐洲的走向分歧。印尼和菲律賓等國重新考慮被擱置的核能計畫。俄羅斯和印度有核能廠進入規劃或興建階段,發電量將增加一倍。

以運轉中機組的發電量而言,美國仍然領先,大約是98,000百萬瓦。法國以62,000百萬瓦居次。中國45,000百萬瓦排第三。美國有數座反應爐即將除役,新建的不多,中國則有11座反應爐正在興建中,逾40座規劃中。

中國有三座反應爐在2019年啟用上線,而美國去年9月永久關閉賓州三哩島核電廠。反應爐從破土到完工通常需時五年,意味中國可能十年間就能在發電量上超越美國。

【其他文章推薦】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哪裡有傳統車床加工-可接單件加工?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CCD Taping  Mac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