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動能十足

手機晶片、電源管理IC、WiFi等均成長,整體業績看增15~19%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指出,2022年在晶圓代工及封測產能差不多底定,客戶對於5G、WiFi及電源管理IC等產品需求也維持不錯水準,預期未來幾年業績都可望有15~19%(mid to high teen)的成長動能,且未來五年成長動能十足。

聯發科16日舉行記者會,除了對未來釋出展望,同時也回顧過去營運成績。蔡力行指出,預估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將達到170億美元,相較2019年的80億美元成長幅度超越兩倍,且預期2021年營業利益將有望比2019年成長五倍至38億美元,顯示聯發科過去幾年投入的研發正逐步展現成果。

觀察2021年各產品線,蔡力行指出,舉凡手機、智慧家庭、電源管理IC及運算和物聯網晶片等預估在2021年出貨都可望全面成長,其中又以手機出貨成長幅度可望居冠,增幅可望達到113%,其他如物聯網、運算及特殊應用晶片等產品線出貨亦有43%的高成長水準,整體來看各產品線表現都優於全球半導體產業平均的25%左右。

智慧手機營收明顯成長,成為聯發科在2021年營運表現亮眼的主要關鍵之一,蔡力行指出,聯發科已經長達六季冠居全球手機晶片市占王。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指出,聯發科2021年全球4G加上5G手機晶片的市占率高達四成,等同於全球每五台手機,當中有兩台就是採用聯發科的晶片。

對於未來展望,蔡力行表示,由於聯發科在2022年與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的產能已經大致談定,客戶也持續對前景釋出正面展望,舉凡手機晶片、電源管理IC及WiFi等需求都有望持續成長,預期未來幾年業績都有機會達到15~19%左右的成長動能,未來五年成長動能十足,代表未來不久全年營收就有機會超越200億美元關卡。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此外,對於競爭對手持續在5G手機晶片上搭載毫米波(mmWave)頻段的數據機。陳冠州說,聯發科的毫米波數據機晶片已經與美國運營商互通測試完成,預期在2022年就會量產,他也補充提道,聯發科的數據機產品布局上是與眾多客戶緊密討論出來產生的結果,因此即便天璣9000沒有支援毫米波頻段,也完全不影響天璣9000的產品推廣。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6380.html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