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攜手台灣微軟 打造市政資料治理暨大數據分析平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上午出席「領銜智慧躍進 共創雲端新局」桃園x微軟合作記者會。鄭市長表示,市府自2017年起便與台灣微軟展開多項合作,涵蓋創新團隊育成、AI人才培育、防疫科技導入等,並進一步在雲端服務領域密切合作,採用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打造「市政資料治理暨大數據分析平台」,彙整跨局處資料,同時強化數據分析應用能力,將大幅提升市府資料治理效率及透明度,同時也開放企業及人民運用相關資料。

鄭文燦指出,各局處針對權管業務擁有相關豐沛的資訊,但目前存在資料分散不易交叉應用的缺點,市府透過導入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可無痛遷移相關資料,確保資料安全,同時開放民間共享。鄭市長說,藉由強強聯手成立國內地方政府首個混合雲架構,可提升市府資料治理效率,尤其桃園自升格以來,在「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領域不斷進步,於各縣市評比中經常名列前茅,期盼透過政府資料透明化,也能帶動民間產業發展。   鄭市長特別舉例,像是農業局及動保處擁有本市寵物數量及飼主登記等相關資料,透過資料分析,可建置寵物分布地圖,對於有意願開設寵物美容店的業者來說,透過此地圖可精準掌握當地寵物照護需求情況,作為開店選址的依據。   鄭市長提到,桃園全面換設智能路燈,未來在5G技術帶動下,布建更多5G智慧桿,可快速蒐集偵測環境與交通等資料,建構智慧安全的交通環境。此外,環保局於本市建置超過千個空氣盒子,即時掌握空氣品質變化,並透過分析精準找出空污來源,可有效提高環境治理效率。未來相關數據資料都可以上傳混合雲以及大數據分析平台進行後續運算分析,協助市府擬訂相關政策,並開放民間應用,提高政府資料治理透明度。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疫情突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透過科技可強化政府、產業及人民的韌性。桃園市政府長期致力於發展智慧城市,更獲得「智慧城市論壇(ICF)」全球智慧城市TOP 1首獎殊榮,未來透過導入微軟混合雲架構,希望建立新一代資料治理合作模式,利用Azure技術幫助政府資料落地,並引進全球最大的AIoT運算能量,加速推動各項服務應用,協助實現桃園智慧城市願景。   資科局長余宛如表示,桃園發展亞洲矽谷計畫關鍵基地,隨著5G應用更加普及,市府將善用微軟資料中心及雲端應用服務,強化資料治理。「市政資料治理暨大數據分析平台」匯流機制包含資料來源上傳、資料轉置、IOC視覺化分析,最後再提供給使用者。余局長比喻,每個政府都有自己的雲端中心,就像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廚房,但Azure混合雲架構就像五星級餐廳,可以將食材變化出更健康、美味的佳餚,開啟資料運用的新思維。未來在Azure混合雲架構協助下,可有效整合各局處市政資料進行加值應用,確保資安的同時,帶動桃園數據經濟發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認證

充電計畫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更多財經相關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47887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