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合作打造雙新跨橋 新屋綠色隧道延伸至竹縣新豐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1)日出席「新竹縣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工程」竣工啟用典禮,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見證跨縣市合作的成功案例。自行車騎士以往受福興溪出海口阻隔,必須繞行台61線側車道才可到達新竹縣境內,常常造成小車與大車爭道,道安危機險象環生。新完工啟用的跨橋工程將可提供自行車騎士良好的騎乘環境,及串聯桃竹沿海的自行車道。

由桃園市政府及新竹縣政府合作在新屋蚵殼港,建造橫跨桃園新屋及新竹新豐兩地的「雙新自行車道跨橋」,總長230公尺,斥資新臺幣7,900萬元,其中由交通部公路局補助新臺幣6,150萬元及桃市府補助新臺幣400萬元,委託竹縣府規劃設計及施工。歷時1年2個月的工期,未來將由桃園市政府維護管理。如今雙新自行車道跨橋通車後,不但提升當地遊憩品質,串聯濱海生態旅遊廊帶,亦提供鐵馬族來往通行的便利性。

雙新跨橋向北銜接高人氣的新屋綠色隧道,該自行車路段以茂密的林下車道聞名,自行車騎士穿梭在樹林中遮蔭,同時又可享受海風吹拂,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是單車騎士喜歡造訪的旅遊勝地,在雙新跨橋通車後,不但可成為當地最耀眼的地標,創造兩縣市的旅遊景點的連結,進而提升觀光產值。

為提升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桃園市政府也逐年在新屋地區不斷地挹注建設經費,在綠色隧道建置福興宮石滬廣場、觀滬涼亭步道、笨港沙灘、新屋濱海植物園等觀光景點,也在沿線打造了13座舒適的公廁,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未來桃園市也將持續推動永安漁港北岸堤頂自行車道的串聯動線、營造後湖溪親水體驗園區、後湖逐浪天梯等重要建設,歡迎大家來桃園騎自行車,共同欣賞不一樣的海岸風情。

今日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立法委員塗權吉、水利署第二河川分署長楊人傑、公路局北區分局副分局長黃秋揚、桃園市議員陳睿生、新竹縣議員何智達、新竹縣議員林碩彥、桃園市環保局長陳世偉、交通局長張新福、海岸及資源循環工程處長呂明錡、新屋區長鄭詩鈿、深圳里長李子維、蚵間里長 彭小林、社子里長楊品潔、石牌里長劉得亮、九斗里長田煥興、後湖裡長徐玉春、新竹縣新豐鄉長徐煒傑、新豐鄉代表會、新豐鄉各村長等均出席活動。

【其他文章推薦】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自動SMD零件計數機,方便點料,發料作業手動包裝機

點膠組裝加工專家:精準、高效、可靠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