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觸發顯巧思 動手自造習科學

為提升屏東學子的系統思考、解決問題與創新應變之科學素養,屏東縣政府於22日在南州國中辦理「2024 World GreenMech Contest世界機關王競賽」屏東縣初賽,本次競賽有機關整合賽(GM)、機器人任務賽(R4M)及積木創客盃 (GMTr.),報名人數踴躍,合計高國中小共214隊,共556名熱愛科學創意競賽的學生報名參加,將產生40隊晉級全國賽。

開賽儀式以AI太空站為主題,藉由機器人的互助合作完成場地的太空垃圾及隕石清除,除了可以了解程式語言及積木結構的操作與運用,亦可體驗團隊互助合作完成任務的成就與樂趣!「2024年World GreenMech Contest世界機關王大賽」以科學原理為基礎,融合 STEAM (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以及Mathematics數學)五個構面的學習與發展,讓參賽者應用課堂中所學的科學概念、科技知識,透過積木、動手實作及運用程式編寫等方式發揮巧思及創意,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之目的,提供學子們一個盡情發揮、表現的舞台。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本縣近年來積極推廣科學教育,已設立四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本賽事結合縣府及四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教育資源,共辦理多場種子教師及學生研習,培養出具備厚實科學概念且習於動手操作的學生。未來將持續培育並提供多元展能之活動舞臺,讓各校的孩子能相互觀摩交流,以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之目的,展現屏東人的志氣,為屏東縣爭光。

【其他文章推薦】
點膠組裝加工專家:精準、高效、可靠的解決方案!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無線充電裝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
工業電腦組裝代工
提供原廠最高品質的各式柴油
堆高機出租
訂製提供最適合你的
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