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2分鐘…熱水器突墜地 倒栽蔥釀大火

熱水器.屏東太陽能熱水器.高雄太陽能熱水器

驚險一瞬間,洗澡洗到一半,熱水器引發火警!新北市新莊一對夫妻,前天晚上妻子洗澡洗到一半,先生突然聽到陽台砰的一聲,走出去一看,熱水器倒栽蔥,掉在地上,當時瓦斯管線扯斷,火勢突然竄出,先生趕緊關掉瓦斯,才結束驚魂,但明明才買一年多的熱水器,怎麼會起火,原來是貼在牆上的鐵架,生鏽老舊,支撐力不夠,使用中的熱水器墜落,加上瓦斯才釀禍!

熱水器倒頭栽,兩根管線外露,直接被扯出來,連接的瓦斯管線,也被扯斷,接口處燒得焦黑,當時屋主的妻子洗澡洗到一半,陽台突然冒火,屋主衝出去看,熱水器倒了,還噴火,這恐怖畫面,宛如消防隊員模擬的狀況。

失火屋主施先生:「火很大嘛 ,衝到後面看到熱水器已經倒頭栽,三顆固定的螺絲已經都黑掉了(生鏽)。」

機警關掉瓦斯,施先生回過神來看,才裝一年多的熱水器,怎麼會燒起來,原來是熱水器的鐵架生鏽支撐不住,整個掉落,瞬間扯開瓦斯管線,外洩的氣體,接觸到正在燒水運作的火源,釀成大火。

新北消防局第一救護大隊組長蔡三榮:「第一時間評估現場安全,如果安全可行的話 ,可以利用濕抹布直接關閉開關筏的動作,一般民眾只注意到熱水器的安全裝置,但是卻忘了它的周圍環境 ,要是意外發生的話 ,要是雜物太多 ,容易造成意外擴大。」

警消指出,安裝新的熱水器,除了得找有執照的技師,安裝前也千萬要檢查,吊掛熱水器的鐵架是否支撐力還夠,另外,家裡就款熱水器也要定時檢修,以免省了小錢卻沒了家,因小失大。

品東

參考資料

https://news.tvbs.com.tw/local/721809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