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都飆高溫 墾丁、小琉球珊瑚白化恐史上最慘

摘錄自2020年7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今年遇上極端氣候,海洋均溫多次持續高達30度以上,墾丁沿海已經出現大量珊瑚白化情況,較北邊的小琉球海域也有白化現象,白化狀況更甚於過去,令保育團體及學者相當憂心。

近期下水調查的墾管處保育員表示,海水29度以上持續幾天就會造成珊瑚白化,今年水面均溫持續高達31度左右,水下10米深甚至還記錄過28度「高溫」。

近期在小琉球進行調查的國內珊瑚權、海生館研究員威樊同雲指出,這次南海北部區域大升溫,影響層面廣大,小琉球及墾丁海域珊瑚白化狀況超過三成,海洋均溫高達31度以上,以目前狀況來說,目前只能希望海水升溫帶來「颱風」,為整個海域降溫救珊瑚,官方則應該從海域分區管理,減少人類干擾珊瑚生長區。

不過,高溫也讓學界有收穫,樊同雲說,近年墾丁及小琉球的受惠於冬天氣候溫和,珊瑚覆蓋率都有明顯提昇,小琉球潮池近期記錄到36度的超高溫,裡面部分珊瑚演化出耐熱體質,有利於培育耐熱珊瑚品種,有機會比墾丁核三廠出水口的耐熱品種還要耐高溫。

【其他文章推薦】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微晶玻璃煎台升溫實驗- YouTube介紹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