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50年再現身!長得像大象但小如老鼠的牠出現在非洲

摘錄自2020年8月19日聯合報報導

象鼩(elephant shrew)在非洲東部國家吉布地被發現。象鼩是和大象有關係卻和老鼠一樣小的哺乳類物種。BBC報導,象鼩最近期的科學記載為1970年代。

象鼩(elephant shrew)在非洲東部國家吉布地被發現。照片來源:Global Wildlife新聞稿

象鼩並非大象或鼩鼱,而是和土豚(aardvark)、海牛(manatee)、大象有關係的物種。牠們有著獨特、樹幹狀的鼻子,用來捕食昆蟲。

世界上有20種象鼩,而索馬利象鼩(somali sengi)是最神秘的種類之一,科學上僅有數十年前收集到的索馬利象鼩的記載,現在存放在博物館內。這類象鼩過去僅在索馬利亞發現,因此有此稱呼。

美國杜克大學狐猴中心研究科學家哈利特吉(Steven Heritage)表示,「我們打開第一個有著索馬利象鼩的陷阱時非常興奮。我們當時不知道發現的是哪種象鼩,但當我們看到牠的簇絨尾巴特徵時,就知道牠很特別」。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