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廊道經營有成 高市爭取生態保育補助6案全過

摘錄自2020年4月16日中央社報導

高雄市建構完整的濕地廊道,造就濕地生態多樣化,不僅候鳥種類多元,還有黃裳鳳蝶、黃金水母等,內政部核定2020年度濕地保育補助案,全國申請補助核定19案中,高市府提六案全獲核定,成為濕地獲核定案件最多的城市。

工務局長吳明昌指出,高雄市經營濕地廊道有成,各個濕地保育各具特色,例如阿公店森林公園結合水域棲地,復育螢火蟲、蝴蝶及獨角仙;洲仔濕地有第三級保育類的台灣特有亞種「黃裳鳳蝶」;中都濕地有保育類鳳頭蒼鷹及紅尾伯勞蹤跡。

2020年度六件獲核定補助的提案包括鳥松濕地、茄萣濕地、永安濕地、援中港濕地、半屏湖濕地、林園人工濕地等,工務局統計,可獲比例補助款約新台幣343萬元。 高雄濕地近1000公頃,是全國濕地最多的縣市,工務局允續創造濕地生態綠廊,成就高雄為永續生態城市。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