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旁聽限制遭批霸王條款 環署:未限公民參與

摘錄自2020年7月30日中央社報導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30日)表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有許多荒謬之處,包括限制民眾發言時間,呼籲政府儘速修法,落實公民參與。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回應,若是合理的建議,環保署都會納入評估討論,從未限縮公民參與權。

劉宗勇說,環保署於2009年訂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是公眾參與的先驅,多年來均依照辦理,現在是因為疫情影響才做出調整,以防成為防疫破口。環評審查會公開資料,民眾可申請發言,最後結論也會公開上網,環評審查制度可供比較、可受公評。劉宗勇強調,民眾發言限3分鐘是「原則」,很少阻止民眾與環境議題有關的發言,除非是無關意見才會制止,過去也都會有民眾進行第二輪發言。

對於開放民眾直播,劉宗勇表示,目前委員簽署同意的是環保署的直播系統,至於民眾、環團在會議中直播仍依委員視個別會議討論,今年2月開始大小環評會議都有直播。在閉門會議時,基於尊重委員,沒有開放直播。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