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鎖下 農民與原住民更容易喪失土地

摘錄自2020年5月1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根據土地權利運動人士表示,在亞洲為遏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大規模封城,使得農民和原住民更容易失去他們的土地。這些運動人士支持借助遙測技術等新科技的力量,來追蹤日益增加的土地爭議。

倡議組織「人與森林中心」(The Center for People and Forests)的主任岡茨(David Ganz)說,「COVID-19大流行為亞太地區的非法砍伐和土地掠奪等活動打開大門, 因為這期間的監督和問責都減少了。」前聯合國人權捍衛者特別報告員福斯特(Michel Forst)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的土地權利運動人士面臨著更大的風險,由於疫情下的封鎖,使得他們訴諸司法的機會也受到了阻礙。

印度森林權利運動人士達什(Tushar Dash)表示,印度政府已經放寬了國內採礦和工業計畫的環境規範,而在全國封鎖下,人們甚至無法抵抗任何對其土地的威脅。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成型模具過程大公開 !

※廢氣洗滌塔設計及注意事項 ?

實驗型均質機乳化分離效果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