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缺工夠慘了 百年大旱讓波蘭農民雪上加霜

摘錄自2020年04月26日中央通訊社波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來自烏克蘭的季節工人數大減,波蘭農民已經苦不堪言;現在,百年未見的大旱災也跑來湊熱鬧,農民境況更如雪上加霜。

農業部長阿德諾斯基(Jan Krzysztof Ardanowski)警告,旱災恐傷及糧食產量,雖然沒有短缺風險,價格卻可能水漲船高。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也憂心忡忡,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波蘭旱災並非新鮮事,但現在情況卻是日趨惡化。波蘭最高審計局(Supreme Audit Office)去年就已警告,每年每名波蘭人只能用1600立方公尺的水。

旱災的嚴重程度,就連首都華沙也明顯可見:波蘭最大且最長的河川維斯杜拉河(Vistula)現在水位已降到60公分,通常隱藏在水下2公尺的沙洲都已冒出頭來。「地面很乾,要向下挖個15公分的洞,才找得到水分。」

除了人手不夠,布科夫斯卡-拉薩斯卡還有一個大問題:假新聞。「我們聽人家說,要用溫水洗草莓才能洗掉病毒。草莓禁不起熱水,我們得把它們醃製成蜜餞。」但這種說法根本是謠言,波蘭衛生部告訴法新社,歐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上月就說,「無證據顯示食物是傳染來源或散播途徑」。

【其他文章推薦】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人氣推薦-獨家專業技術熱傳導玻璃煎台

※推薦優質工業用攪拌機製作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