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和 8751 精密四線式線材測試儀器

儀器出租.儀器出租.電子測試儀器租賃

Microtest 最新推出的8751 線材/連接器測試儀器,延續8740新興技術。採用崁入式中央處理系統ARM 9,提供多項介面控制,支援USB、RS232、LAN、Printer等。也可提供影像信號處理,能減少熱能消耗,外部電源干擾。提高機器的穩定性。在量測技術上使用高端的32Bit True-RMS DSP(數位信號處理器),能夠作精確的量測,也能快速處理交流信號,提升電容量測、單邊測試、端點不良A/B邊判斷、以及AC耐壓和漏電流等。

益和 8751 精密四線式線材測試儀器。
益和 8751 精密四線式線材測試儀器。

8751在量測線路上採用四線式量測法,導通阻抗精度是8740的10倍,可以規避掉轉接治具線造成的阻抗值,讓導通量測更加準確。

該機有一項專為USB Type-C設計特殊功能: 針對外型無法分辨方向性接口的Type-C線材提供正反向接線設定組合判定,因此不論A/B端接頭正反向插入,皆能正常測試。而且簡化原來需要分設四個檔案步驟為一個標準檔案資料,方便使用者作測試判斷。本機另可選購外接恆電流盒加載Type-C線材內部Vbus與Gnd電源信號線,並測試兩端電壓差,以確認此線是否能承受電流衝擊。

新一代8751在原8740上增加了幾項便利性功能:

1. O/S點位自動學習或編輯,點位確認後點會自動導入元件編輯表,以方便編輯元件。

2. 在高壓設定模式中,可將DC絕緣改為DC耐壓,則絕緣電阻自動改為漏電流。

3. 元件編輯功能增加一項電壓測試判斷,以滿足客戶更完整的測試需求。

4. 設定模式增加恆流電流設定(Type-C電源信號線)及O/S測試電壓設定(線材內有IC元件)。

另外8751針對8740機器使用上依客戶反映,改善了幾項功能:

1. 低導通阻抗待測物的分析更為精確,量測值的穩定性更高。

2. 改進8740二線式的節點並聯效應,能分析更複雜的被動元件網路表。

3. 新增加電錶模式,可以節省修護待測品另外使用一台三用電錶。

8751 在應用上除了可測試線材,連接器,PC板等外,對於線材與連接器結合帶有PCB及IC元件的綜合成品亦能有效地作一次性測試,還有單邊半成品線或多接頭成品也能作完整測試。8751同樣能支援多物同測及循序測試,以Remote Port搭配自動化產線進行成品檢驗,減少人力需求,縮短檢驗時間,提高產能。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502099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