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候變遷加劇下 西歐洪災發生機率增至9倍

根據今天公布的國際研究報告,氣候變遷讓上月發生在德國與比利時部分地區的致命洪災可能性增至9倍。

今年7月中,德國西部發生嚴重洪災,造成至少190 人死亡;比利時南部瓦隆尼亞(Wallonia)地區的極端降雨成災,至少38人罹難。

法新社報導,氣候專家採用愈來愈專業的歸因科學,愈來愈能發現人為氣候變遷與特定極端氣候事件的關聯性。

為了計算氣候變遷影響降雨進而引發洪災的數據,科學家分析天氣紀錄與電腦模擬數據,比較今日與以前的天氣。由於人為碳排放,今日氣溫約上升攝氏1.2度。

他們聚焦在一到兩天的雨量,發現有兩個雨量特別多的地區,上個月的降雨量前所未見。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在德國阿爾(Ahr)與埃爾弗特(Erft)地區,在最嚴重時,一天下了93毫米的雨量。比利時謬司(Meuse)地區在兩天內出現破紀錄的106毫米雨量。

他們計算,比起氣溫尚未上升的前工業時代,在今日氣候暖化的情況下,洪災發生的機率高出1.2到9倍。

根據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編撰的研究報告,由於人為造成的氣候暖化,在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地區的類似降雨,現在多出3到19%。

德國氣象局的克萊恩卡本(Frank Kreienkamp)說:「氣候變遷不僅提高(洪水發生的)可能性,還增加洪災侵襲強度。」

牛津大學環境變遷研究所(Environmental Change Institute)副所長奧托(Friederike Otto)說,從這些地區發生洪水可得知,「即便是已開發國家也無法避免受到極端天氣嚴重衝擊,而我們見過的這些極端天氣還會隨著氣候變遷惡化」。(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824

2020年成長至8.25萬戶 公益出租人減稅戶數 增四倍 旱澇相交治水新患 專家批愛河整治太偏綠美化表面功
#西歐
#氣候變遷
#洪災
#洪水
#研究報告

業界餐飲設備NO1.嘉冠烤爐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250℃範圍內調節。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