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工坊 幫憨兒找工作機會

  • 小云在竹東喜憨兒工坊,學習包裝、打掃,仍需企業提供代工機會。 圖/竹東工坊提供小云在竹東喜憨兒工坊,學習包裝、打掃,仍需企業提供代工機會。 圖/竹東工坊提供

embossed Tape Forming Machine

喜憨兒基金會在竹東設置工作坊,協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也期待企業支持,提供包裝、折紙或是封口加工,讓喜憨兒們有工作機會,讓心智障礙者有發展潛能的機會。

竹東鎮21歲小云,患有中度智能障礙、自閉症,不易清楚與他人溝通,透過竹東喜憨兒工坊,學習包裝代工、口語表達、清潔打掃及文康活動,期待企業能提供代工機會。

竹東喜憨兒工作坊共有7名孩子,進入工作坊前,大都不易正常表達、人際互動缺乏,在數名教保員陪伴、教導後,學會完整句子表達,如今清潔打掃、文康活動,都難不倒他們。

喜憨兒基金會新竹事務所主任顏鴻吉表示,小云因父母在外工作,常讓她獨自在家,導致她溝通能力、社會化低,後來進入竹東喜憨兒工坊,從原本只會簡單單字,如今口語表達流利、折紙、包裝等代工也沒問題。

mlogo

恩柏仕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02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