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次園區審議會核准投資案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第71次會議今(3)日於科技部召開,會中通過3家投資案,投資總額計新臺幣(下同)2.52億元,包括積體電路產業之明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技術產業之泰宏科學有限公司及新安加速育成中心;此外尚有1件總公司入區案、7件產品及營業項目案,以及3件增資案,合計增資10.35億元。

 

一、明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園區)

本案投資金額0.29億元,研發半導體晶圓研磨製程用膠帶。近年來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電子產品、物聯網、人工智慧、雲端數據及5G等產業蓬勃發展,使全球半導體需求大增,同時也帶動半導體用膠帶之需求。半導體用膠帶最主要用於晶背研磨和晶圓切割,隨著電子產品薄型化之趨勢,所搭載之半導體晶片亦同樣被要求薄片化。晶圓薄化後如紙片,於後續製程更容易產生破損,因此,研磨膠帶和切割膠帶之特性和品質必須具備相對應的提升。

 

台灣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及專業分工,惟重要性日益提升的關鍵材料-半導體用膠帶卻仍100%仰賴進口,受制於國外大廠。本案公司在台灣投入自主研發製造,除提高半導體產業鏈的完整性外,亦能將原本進口代理的角色轉型為本國製造,進而增加本國廠商於國際間的競爭力,並提供國內晶圓製造廠商第二來源(second source)的選擇。

 

二、泰宏科學有限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生醫園區)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本案投資金額2.23億元,主要開發生物相似藥、新藥研發及生物製藥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

 

由於全球新藥開發市場龐大,特別在癌症藥與傳染病類藥物佔大宗,本案公司所投入開發之生物相似藥(TS001),能有效減少化學療法中常見的不良反應(如骨髓抑制及白血球減少症);另所開發之新藥(TS002),則能配合其他癌症藥物使用,具有增強治療效能及減輕相關副作用之特性。此外,本案公司透過掌握上游細胞培養擴大到下游純化製程開發與放大的生產經驗,鎖定歐美生物製劑大廠,能提供更多元、早期的生物製藥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未來進駐生醫園區後,將可就近與其他生醫廠商進一步技術合作,擴大我國新藥研發及CDMO服務量能。

 

三、新安加速育成中心(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之新竹園區)

台速創新管理顧問公司(以下簡稱台速創新公司)執行加速育成雙軌機制,將以園區育成場域為基礎,建置新創育成輔導機制,同時推動新創加速專案,結合早期投資模式以優化新創事業投資條件。加速與育成的雙軌機制,將具備更高的營運彈性挑選與輔導創業團隊。有鑑於園區育成中心的有限培育期間,透過短期加速專案的執行,無論新創事業處於進駐階段或畢業之後,均能深化育成場域經營者與進駐團隊的互信與合作關係。

 

台速創新公司建立新創團隊早期投資的管道,提供天使投資人評估新創團隊之來源,培育具產業創新與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成為進駐園區之跳板機制。此外,結合民間與學研單位緊密合作,專注各自優勢資源並整合創造出對新創培育的能量,發展完整的加速育成生態圈,連結相關價值鏈之合作夥伴,系統化培育具國際發展潛力之新創團隊。整體而言,本案進駐園區經營「新安加速育成中心」有助園區產業整體及長期競爭力之提升。

來源鏈接: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5fe9a4ab-5ef7-4643-b0b8-03cf15990f65?l=ch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