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入蝙蝠長期監測 高雄新旗尾橋改建環評初審通過

摘錄自2020年5月6日中央社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6日)召開「台3線新旗尾橋配合河川治理計畫改建橋梁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新旗尾橋跨越旗山溪,為旗山、美濃及內門等地區前往高雄市區連絡道路。

環評委員表示,希望開發單位將極端氣候納入考量,包含強降雨、颱風等,並做風險評估,補充洪患災害預警系統的封橋時機、水位標準等管制計畫;另外補充施工期間上下游水質監測計畫及造成水質不良時的應變措施與管制規劃(含停工機制等)。

另有環委針對生態監測部分,希望開發單位對區內蝙蝠做長期監測,由於蝙蝠占本區哺乳動物數量約一半,是很重要的環境指標,長期監測能協助台灣增加對蝙蝠的了解。

經閉門會議討論後,環委也要求開發單位應補充舊橋拆除過程延伸混泥土廢棄物於攤平前的處理作業(含破碎等)及環境影響減輕措施;檢討陸域、水域生態監測的物種及頻率,並提出環境影響減輕措施。會議決議初審通過,將送環評大會審查。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POGOPIN基本常識有哪些?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