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推出全能音樂AI工具

在AI們還在某個特定領域學畫畫、學寫歌的時候,索尼已經喊了一群AI來給音樂人做全能助手了!

包含從鼓點、貝斯、鋼琴伴奏的生成,到多音軌的混合,再到母帶製作等多項功能的那種。

可以說,創作音樂的全程都有AI的參与。

而這些AI們單拎出來也都是優秀的“唱作人”,自己也可以創作新的旋律、節奏或和聲樣本。

用索尼的話來說,這種AI合成的音樂樣本其實是提供了一種“創意原型”,能夠讓音彷彿在與多名製作人頭腦風暴,探討新的音樂創意。

而這全套音樂輔助工具,總共包含了六大創造性AI,和四大專業的音頻製作工具。

AI輔助音樂創作

首先是創造性的AI工具,這些工具某種程度上是將“音樂創新”這件事流水線化了。

其中,DrumNet通過無監督學習的方式從音樂數據集之間生成一種音樂與鼓點之間的期望關係,進而形成一種可以直接基於現有的音樂旋律生成鼓點節奏的AI。

BassNet則是基於現有音樂旋律生成低音的AI,並且在音放時可以隨時調整和控制產生音符的密度、清晰度和音色。

Flow Machines可以生成一段包含和弦、低音和完整旋律的音軌樣式。

在把實際演奏的鋼琴旋律進行数字化處理時,常常會遇到一些音符的缺失,這時就可以用PIA進行“修復”,甚至還可以直接去“續寫”或者從頭創建一段新的旋律。

這就相當於讓用戶扮演了藝術總監的角色,只需要驗證或否決AI創造出來的作品是否足夠讓人滿意。

剩下的兩個AI中,NOTONO可以直接用複製粘貼來添加不同的音色,是一個將聲音可視化的合成器。

DrumGAN則是我們熟悉的GAN,用於生成各種各樣的鼓聲。

接下來是專業性的工具。

Profile EQ類似擁有“自動對比”功能的圖形編輯器,是一個能將音頻直觀對比的自適應均衡器。

Resonance EQ則擁有類似“調節圖像飽和度”的功能,能對音頻也進行類似的調節:比如平滑音頻,去掉雜音,或放大共鳴,強調諧波豐富旋律。

Multiband Phase是一個可以自動識別和修復相位相關問題的工具,XSpecMatch則是一個實時的音頻匹配均衡器。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滑鼠墊適用各種文宣活動廣告曝光,專業客製服務

滑鼠墊是用於放置和移動滑鼠的一個墊子。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在玻璃等特殊材質的表面上移動時的反射與折射影響滑鼠感光器的定位,提供一個方便滑鼠感光器系統計算移動向量的平面;次要功能是為了美觀,上面可印有精美、個性化的圖案;還有一些滑鼠墊增加了腕托以提高手部舒適度。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AI無法代替藝術創造

其實,這種AI與藝術創作的碰撞在最近幾年愈發頻繁。

比如在去年年初,科研機構Space150模仿說唱歌手Travis Scott的人聲和音樂風格,基於AI技術做出了一個說唱機器人Travis Bott。

而這位Travis Bott真的創作了一首名為《Jack Park Canny Dope Man》的歌,歌詞和旋律均由自己完成。

雖然有不少網友看着MV表示“比真人還好”,“非常有趣,這僅僅是個開始”,表示如果這位歌手開演唱會自己一定會買票去看。

但也有人產生了這樣的擔憂:

彷彿在看《黑鏡》中的一集。

事實上,每當AI在藝術創造領域有了新的應用時,都能引發無數的思考和爭論。

人們在驚嘆AI創作力與日俱增,甚至於人類無異的同時,也在擔心AI是否會進一步蠶食掉創作領域中的藝術家們的工作。

對於這種問題,開發了上述全套AI輔助工具的Sony CSL實驗室是這樣說的:

藝術家不是深度學習的專家,因此,我們要將技術嵌入到藝術家的工作流,讓人工智能更好地輔助他們進行創作。

秉持着這一目標,該實驗室在巴黎的分部Sony CSL Paris已經在理解和創造音樂、語言等多個具術創造力的領域,通過AI和數據科學發表了多篇論文,開發了不少應用。

而一些音樂人也表示,AI在藝術創作領域的高速發展或許會使一些創作者受到挑戰,比如在音樂圈從事重複勞動工作,創作口水歌、套路化背景樂的音樂人。

但是,AI永遠不會替代核心創作者,還會把從業者像更核心、更創意化個性化、更具有藝術價值的方向推動。

參考鏈接:https://cslmusicteam.sony.fr/prototypes/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566494706667401

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SPXFLOW 用於食品飲料、化工、製藥及保健行業提供流體加工系統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雙螺杆泵選型技巧?

雙螺桿泵是由主從動軸上相互嚙合的螺鏇套和泵體或襯套間形成一個容積恆定的密封腔室,介質隨螺桿軸的轉動分別被送到泵體中間,兩者匯合在一起,最終送達泵的出口,從而實現泵輸送的目的。

找尋專業電組施作廠商?

信泰電機從最初的水泥電阻、可變電阻、進而大功率電阻、鋁殼電阻、黃金鋁殼電阻、陶瓷電阻到假負載燒機設備等已有十餘年的經驗,且一直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在電阻的專業領域內做到真(卓越的品質)、善(良好的交期)、美(合理的價格)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