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肝病三部曲,讓人生從黑白變彩色 「B肝疫苗40週年線上展」帶您見證歷史

 

B型肝炎染疫人數超過COVID-19,臺灣曾經每5人有1人帶原
我們每天關注COVID-19疫情發展,希望透過疫苗戰勝病毒,但您知道嗎?國內有約250萬人帶原B型肝炎(以下簡稱B肝)卻無法根治,甚至因為無症狀而沒有察覺,而慢性肝炎中約有1/4演變為肝硬化,肝硬化則有約1/20機率引發肝癌,形成致命的肝病三部曲,每年奪走上萬條人命!其他種病毒性肝炎如透過不潔飲食傳染的A、E型肝炎,透過體液感染的C型肝炎,以及只感染B肝患者的D型肝炎等,其中以C型肝炎感染人數(約50萬人)較多。

嬰兒出生24小時內就要接種B肝疫苗!1986年的「臺灣No.1」!
40年前,臺灣B肝帶原率曾高達近20%,遠高於世界平均值(5%),B肝盛行更導致肝硬化及肝癌長居國人十大死因。在1965年國際醫學界發現B肝帶原指標「E抗原」後,國內醫學專家在B肝的母嬰垂直感染途徑,以及肝炎與肝癌的關聯性等發現中,逐步找到降低感染率的關鍵。1981年世界首支B肝血漿型疫苗上市後,我國在1984年即針對帶原母親的新生兒進行施打,更在1986年領先全球推動新生兒全面施打,有效提升新一代國人對B肝病毒的免疫力。40年來我國積極投入肝炎的研究和防治,在基礎及臨床醫學,以及公共衛生各方面均有亮眼成果,在國人、醫界、學界與政府共同努力寫下世界公衛史重要的一頁。

「B型肝炎疫苗40週年」線上展帶您見證臺灣戰勝肝炎的決心
今年科技部籌辦「B型肝炎疫苗40週年」線上主題展,回顧這項臺灣醫學和公衛的里程碑,藉由線上展覽呈現豐富的科學知識,也為全臺各地學童帶來充滿趣味互動的科普體驗。線上主題展有科普動畫「病毒與疫苗」介紹疫苗如何在人體產生抗體;「B肝大事記」及「抗肝炎英雄」單元介紹B肝病毒研究以及疫苗研發的重要學者;「肝炎聖戰」影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及肝炎權威陳培哲院士等關鍵人物回顧我國的生技科研發展。此外,科技部將舉辦線上主題講座,介紹80年代B肝流行情形,當時如何克服民眾對新生兒施打疫苗的疑慮,以及未來B肝治療的新發展。

疫苗發展的動力來自於人類不被病毒打敗的決心,「B型肝炎疫苗40週年」透過科普動畫、主題紀錄片及線上遊戲等多元方式,回顧科技部長期投入生物科技領域研究,與國人共同對抗B型肝炎,並從歷史的角度認識曾為稱為國病的肝炎疾病,一窺病毒與疫苗的奧秘,讓民眾更加了解攸關健康的生物科技知識!

加工點膠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品質卓越是我們秉持得理念,專業 、品質 、信用、服務 是我們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

塑料剪料頭影片分享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專業代工組裝、電子零組件、手機、電子3C產品組裝、檢驗包裝等產線人力支援派遣。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B型肝炎疫苗40週年」線上展

來源鏈接: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122309f5-e8a6-4950-b5ce-9dbb2bc85d04?l=ch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SPXFLOW 用於食品飲料、化工、製藥及保健行業提供流體加工系統

雙螺杆泵選型技巧?

雙螺桿泵是由主從動軸上相互嚙合的螺鏇套和泵體或襯套間形成一個容積恆定的密封腔室,介質隨螺桿軸的轉動分別被送到泵體中間,兩者匯合在一起,最終送達泵的出口,從而實現泵輸送的目的。

加工點膠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品質卓越是我們秉持得理念,專業 、品質 、信用、服務 是我們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