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修剪過頭 保育類翠翼鳩少了夏季饗宴

摘錄自2020年6月20日中央社報導

台東縣政府內茄苳老樹這幾天進行修剪,原本茂密的枝葉變得稀疏,果實頓時少了2/3,影響保育類翠翼鳩覓食。

辦公室在5樓的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員工表示,目前停車場內被列管台東百年老樹編號1號的茄苳老樹尚未被修剪,希望縣政府能手下留情,不要再「斷手斷腳式」修剪。

曾經在林試所服務過的「樹木撫育」專家表示,樹木撫育包括種植、修剪、照顧,不是用工程的概念來修剪;正確的撫育修枝,要有妥善計畫,逐年逐步完成,絕不可誤以為一次到位。專家也說,颱風季節來臨前,才忽然想到大動作修剪,也是錯誤做法,況且傷口處理也不對,沒有塗敷藥劑。他建議,修剪樹木時應該先擬定計畫和大原則,並建立書面資料。

日前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時,多名縣議員要求台東縣政府訂定台東修剪樹木規範讓大家有所依循,但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答覆,「不要用規範,只要訂修剪要點供參考即可」。

【其他文章推薦】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新北市轉軸代工廠商詢價平台?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新北市探針業者,哪家可以精準車製?

※必買推薦!上下火烤爐全台最便宜都在這!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