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圳尾水發電 盼綠色微電遍地開花

摘錄自2020年9月24日中央社報導

花蓮吉安鄉初英和南華村擁奇萊山川流不息水源,南華村民利用吉安圳進行微水力發電試驗,獲台電支持,研製「川流式微水力發電設備」供社區免費使用,盼綠色微電能遍地開花。

台灣電力公司今年2月開始將東部發電廠研製的「川流式微水力發電設備」架設於福慧農場旁的水圳,經過近半年測試,運用了「UPS-不斷電系統」穩定供電。今(24日)舉行成果發表會,並將相關機組捐贈給南華村民、福慧農場主人梁紹強。

台電東部發電廠長李重億致詞表示,利用東部發電廠初英水力機組尾水,每秒有160噸水流,微水力發電一般印象是滾輪式小水車,但此次大家找文獻,建置川流式的發電設備,發電量有200瓦,相當於20支手機可同時充電;一般家庭用電每月平均300度,此微水力發電量可供家庭一半的用電量。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什麼規格的隔熱紙能有效提升冷房效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